close

先提一下我的膚況,兩頰偏乾,T字部位出油,臉上有很多大小不一的斑點,常常因過敏泛紅.

簡直就是個大災難膚況阿!!!

所以我的粉餅訴求第一個一定要保濕----->有些粉餅一上去不是脫皮,就是看起來快裂開...悲劇一場XDDD

再來就是控油--->因為本人實在沒有補妝的習慣,希望他能撐多久就多久,不要讓T字部位像土石流一樣就可以.

第三個就是遮瑕力要夠---->遮瑕只希望能蓋住泛紅的膚色,讓小斑點能夠遮掉,大斑點就不奢望了!這部分我如果要求完美,會在多個步驟遮瑕,

但至少希望能夠把整個臉膚色看起來是均衡的,不會像貓咪一樣花花臉!

所以總結粉餅訴求就是"保濕"  "控油"  "遮瑕力"

 

之前上班需要化完整妝容的時候,就是妝感要必較重時,我都是用YSL的~~

這塊真是我心頭好啊!!!已經用掉大約三四塊粉餅了,下次有機會再寫一篇文章~~感謝YSL的優異表現出現在我生命中啊!!!!

但換工作之後,就不需要帶全妝上班,

就想找另一種粉餅,希望可以讓我在冷氣房待一天,妝感輕薄看起來有精神就可以,

所以就不需要請出YSL啦,開始尋尋覓覓的找尋平價好用的粉餅.

很多年前有使用過CEZZANE這款平價又好用的熱門粉餅,

說實在遮瑕跟控油度表現真的很好,只可惜表現出來的膚色並不是我喜歡的,

有點過於厚重跟偏灰!再加上這麼多年,應該是有其他好用的粉餅出現吧!!!!!

所以我去屈臣氏多摸摸西摸摸的很多次,

找到這款啦!!MISSHA 輕薄裸光粉餅

第一個讓我訝異的是他的粉質很細膩,感覺已經偏向蜜粉餅了!!

一開始摸到覺得很驚艷,覺得哇哇哇!!!!

好細的粉阿!!!可是上網一查...怎麼很少有推薦他好用的粉餅,

害我猶豫了兩三次去試,還帶了兩位朋友一起討論一下,後來決定還是帶一塊回家試試看!!

但實際上妝之後,你會發現他的遮瑕力絕對不是蜜粉餅的雞肋,

而且所附的粉撲非常好用阿,抓粉力表現的很好!

在上班前準備時間希望快狠準,這塊其實可以表現得很好,

保濕力: 從約11月開始用起,上妝不太出現會脫皮及龜裂的現象,

控油:如果比較熱的天氣,可能接近下午會有微出油狀況,但是不會讓妝容變成很斑駁,我非常怕的土石流狀況還沒出現過

遮瑕:在重點部分多加強幾次,普通小斑點是可以掩蓋住,但大班點就無法了,只能顏色變稍微淺色一點!

這塊還有防曬功能,所以我連飾底乳或防曬乳都沒用,就保養品之後直接上,

我知道這樣子非常懶惰,但至少要達到乾淨輕薄的妝容,這塊粉餅是可以達成我要求的!!

 

目前已經使用到第二塊啦!而且之前還被我買到HELLO KITTY版 真是很開心啊 

不得不說,以開架式彩妝標準而言,包裝跟粉撲其實都算得上用心,一顆其實可以用兩三個月不是問題喔!!

arrow
arrow

    parisma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