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巴黎大概是所有叫得出名字的景點,都是要收費的,

所以盧森堡公園實在是個難得景點 for Free 免費!!!

其實也是因為它是一個開放式的公共空間,是個巴黎人空閒時,休閒的地方,也稱巴黎後花園,

所以有很多當地人會來這邊跑步,散步等等活動.

最特別的就是這點啦~~~~~~浪漫的巴黎人們會特地來看報紙!!

哈哈哈哈 剛開始在旅遊書看到時,也覺得太特別吧,看報紙還有個聚集地,

到了當地之後會發現,旅遊書寫的真心不騙啊!!

噹噹噹噹~~~請找亮點

P1230258.JPG 

有看到嗎??!!

就是那一排旁觀的鐵椅子,讓我真的覺得它們沒有在開玩笑,

是認真的在戶外看報紙阿,

但是請原諒這時候沒有臨演坐在椅子上,因為拍照當天是11月,氣溫大概是10度以下,而且又下雨,

所以再怎麼樣熱愛看報,可能也會選擇公休.

盧森堡公園佔地非常廣,對於巴黎人的重要性來說,應該就等同於紐約的中央公園,倫敦的攝政公園這樣!!!

簡單說一下盧森堡公園的歷史(我覺得去景點之前,如果對時空背景能稍稍了解一下,到了當地會有更深刻的印象跟感覺這樣!)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在亨利四世去世後,皇后瑪麗,麥迪奇(Marie de Medicis)想搬離羅浮宮,因此在1612年向盧森堡公爵收購土地及別館.
並邀請建築師Salomon de la Brosse建立起以皇后為名的"麥迪奇宮",
參與設計的還有Nicolas Deschamp,Jaques Boyceau,Thomas Francini幾位有名園藝家.
1625年皇后瑪麗,麥迪奇正式搬進新宮,但1630年因與首相黎塞留(Richelieu)造成衝突後,
皇后瑪麗,麥迪奇流亡至日耳曼科隆,1642年離世.

後續麥迪奇宮陸續經由幾位貴族繼承,逐漸形成美麗的法國園林,直到法國大革命前,都是貴族居住的地方,
但在法國大革命時期,淪為軍械庫及皇宮監獄,
知名犯人有丹東(Danton)、 卡蜜兒 德穆蘭(Camille Desmoulins)、和名畫家大衛(David)等,
之後拿破崙執政時,開始擴建及修復皇宮,逐漸形成今天大家所看到的樣貌!!

噹噹噹~~歷史時間下課了!

有興趣的可以再看看官網詳細的介紹 盧森堡官網(簡體中文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可以看看美麗的盧森堡公園照片了

這景點很適合做為一個中途休息站,就是帶著食物來這裡吃吃喝喝,

讓雙腳休息一下,畢竟自由行的雙腳,都會像不是自己的這樣,

而且這裡巴黎人很可愛,經過你旁邊的人,常常會跟你問Bonjour.

還有遇到烙英文的 have a nice trip!!

常常有人說巴黎人冷漠,但我都覺得巴黎處處是貼心溫暖人啊!!!

P1230264.JPG 

P1230268.JPG 

這就是當年的皇宮監獄,現在的參議院,位於盧森堡公園的中心,

平常日大家想闖空門是沒辦法的XDDD

開開玩笑,是說平常採預約制,每天都有不同的議程,如果有興趣想看,可以選擇預約你有興趣的議程這樣,但人數有限,

或是大家可以選擇歐洲文化遺產日(Heritage day)會開放兩天,是排隊參加,所以也要盡早去排隊喔!

P.S 好像聽說不眠夜也會開放.

P1230272.JPG 

這是站在盧森堡宮(參議院)前面所拍的,前方及左右兩側,都是園林,如果春夏季節來,應該是可以看到很美麗的花園,

但冬天大家就將就點,只能看看壯觀的樹木群這樣

P1230275.JPG 

隨處都可見長椅或涼亭,讓人休息.

P1230290.JPG 

照片看起來實在有點荒涼,但其實盧森堡公園常常會舉辦當代藝術展/小帆船玩具出租/體育運動等

另外盧森堡公園也有許多八十幾名名人雕像,像是法國大文學家喬治-桑(George Sand)

可以尋寶看看喔

P1230251.JPG 

附近就是索邦大學(Sorbonne),所以常見抱著書走來走去的大學生,

因為是學區附近,所以這區的治安感覺比一些熱門景點上來說,感覺比較好一點!

順路可以參觀的景點是萬神殿 (Pantheon),

下篇文章會來介紹一下,個人非常喜愛的萬神殿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巴黎小提示(TIPS)

歐洲文化遺產日(heritage Day)

1984年由法國發起,為一年一度的活動,法國約在每年的9月中旬,約是9月的第三個禮拜的禮拜六及禮拜天,

將一些平常禁止參觀的政治,文化,歷史地點開放給民眾參觀,(大部分是免費)

因反應熱烈,目前已經有歐洲許多國家加入響應,

其他國家舉行期間約在八月底到十一月初,所以大家旅遊時可以注意一下,有沒有搭到這個活動喔!!

另外記得早點去排隊,因為每個景點都會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!!

這樣你就比大家多蒐集一個難打卡的地點啦!!!



arrow
arrow

    parisma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